潋鱼绮画。

一个破写文的。
可以叫我潋鱼。主钟姜钟。
最喜欢士季了。
经常水LOFTER。

【钟姜】柳蒲夜归人。

三杀会x无双源义经姜

瞎扯淡的剧情。

假装源义经姜天生会说中文吧。只是想写着玩一下。

看了一眼源义经的事件。貌似是被送到寺庙里过的,不知道日本和尚是什么样的,当中国和尚来写没问题吧。好吧对佛学不是很了解…有些bug请提出来我会改进的。

姜维在寺庙的烛火前跪着,阖着眼眸,口中默念着佛经,心无旁骛。深棕色的长发在脑后高束起——他还未剃度出家,因他还未放下自己的身世之谜。忽然一阵寒风冲破佛堂的窗,直击那一缕烛火。姜维睁开眼,伸手将烛火包在掌心中,那风在这一瞬就忽然停了。姜维有些奇怪,但也说不出为什么,便把手从烛火旁移开了,他的掌心被烧的有些发黑,皮仅有薄薄一层,差一点就给烛火烧融。姜维为守烛火而在此处,自然不能让它熄灭了,所以若仅仅是被烧去皮肉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不过刚才那阵风确实诡异,姜维也不可能不去在意,但他可不能擅离职守。只得又重新在蒲团上跪好,阖眸,念经。

忽然感觉身旁一寒,姜维念经的声音停止,睁开眼看向身侧。是一抹魂,很特殊的魂。特殊到姜维一看到他,喉头就宛若被什么堵住了一般,有些喘不过气来——熟悉感,恍若故人。银色的马尾,金色的眼眸中是熟悉的笑意,姜维感觉见过无数次这张脸,但他确定,他此刻之前,对这张脸是没有任何印象的。他看到那抹魂的唇相碰,嘴角微微上扬又启,无声地说道:“伯,约。”

这一瞬间,姜维突然感到了一阵心痛,他一瞬间如坠冰窖,全身的血液寒凉,喉管被阻塞,无法呼吸。要死了吗?姜维痛苦地蜷在蒲团上,死死揪住心口的衣衫,冷汗布了满额。他勉勉强强睁开双眼,看向那抹魂,那魂也有些惊慌,无数次朝他伸手却都穿过了他的身躯,最后像是绝望了一般,放下了手,眼中却仍是浓重的担忧。姜维看他这副模样,只觉得心除了疼以外泛起了些酸来,更加难受,难过。姜维不想在看到他这般模样,那高傲的神情才适合这张脸。姜维伸出手,努力去够魂魄的耳发,指尖碰到了那一缕发丝的虚影,触及的只是空气,魂魄的神情因他的动作更加悲哀。

姜维却感觉心也更加苦楚,他抽了一口凉气,咬着牙,从口中挤出来几个字:“嘶…士…季……呃…你别…难………过…没,事。”姜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知道这个名字的,只是很自然地,潜意识里就有这个名字,就有这个人,或者说,灵魂。心痛在他说完的那一瞬间,骤然停止,他指尖被柔软的发丝一绕,竟是能碰到了。姜维大口地吸食着空气,精疲力竭地瘫在蒲团上,在脑子里把刚刚涌上来的回忆一点点梳理。

钟会,姜维想起来这个魂魄叫什么名字了,脑袋里在慢慢浮现出他的曾经,或者说,他前世的曾经。前世他为魏将,后不受重用又被拒之门外,投奔入蜀,受诸葛亮重用——这么说来这一世的师父鸦天狗,也是诸葛亮——他从此一生为蜀将,将一生托给遗志。在他生命尽头的那几天,剑阁之上他向下看去,是钟会站在阵前。入夜得一封书,是钟会要同他交好。姜维自然是不想理的,不过后来走投无路,策反之计是唯一的方法,便应了钟会,同之“情好欢甚”,一开始是虚情假意,但最后确实被钟会这个人的种种魅力给打动了,忍不住就动了真心真情。后,谋反起兵,抓捕邓艾后,本该一路北上,却因手下人叛乱,死在了一起。他死在钟会面前,他只记得他在生时并未倒下,为钟会留有最后一道屏障。现在看来,他必是没逃掉。

钟会抓住了他的手腕,可能是紧张,钟会捏的很紧,只听他仍有些焦急地唤他:“伯约?”

姜维从蒲团上爬起来,朝钟会笑了一下。突然姜维发现,周围好暗——他扭头一看,烛火熄了。“…”姜维看了眼钟会,又看了看烛火,叹了口气,起身准备去找火石为烛点火。却发现钟会的指尖上泛起一点荧光,在烛芯上轻轻一点,那香烛便又燃起了。

“士季你…”姜维欲言又止,他看了一眼钟会,却看那银发人笑了声主动同他说:

“死掉了之后不想投胎,便游离世间成了孤魂野鬼,找伯约找了很久,一路上也碰到了很多跟我一样的鬼魂,从他们那里学来的一些小法术罢了。”

“…辛苦了。”姜维拥住钟会,人身上的温度仍然有些冰凉,却在渐渐升温。钟会一只手揽着他的腰,另一只手的指尖抚上他的马尾,一卷,一卷地缠,却又在绕下一圈时散开,一如他们流去的那些情愫,本是握在手中,却因贪心而尽数流去。钟会不是没想过,他若是听姜维的,从赤松游,那样会留给他的是什么呢?不…当时的姜维心里想的应还是蜀国,如果他要远走高飞了,只怕是会失去姜维罢。而且,就算现在再回到当时,他也肯定会谋反,不过要做的更彻底,该杀的人,一个不留——除非是姜维。

不过现在想这些有什么用呢,一切都过去了。钟会和姜维两个名字被一同记录在了史书二百六十四年正月十八上,同年同月同日死。

“你,找了我多久?”姜维望进钟会那双灿金色的眸子问道。

“不久,对我来说只是一瞬间的事。”钟会的双眼中满是笑意,将那些沧桑疲惫尽数埋藏其后——只九百多年的等待罢了。还好,鬼魂的容颜不会老去,即使他的内里已腐败近空,外表也仍然停驻在他最意气风发的那一段时间。他大概永远都不会消失了,不过姜维会,等到姜维这一世去了,他就要再等待不知道多少年,可能又是一个九百年,去同他下一世续缘,去往世界各处找到他。也有可能,无法再见。这次完全是运气好,抓到了阎王的一个命脉,从而打听到了姜维这一世去了何处。

这样的机会,如果再给他来一次,就是奇迹了吧。

钟会的双眸一暗,吻上姜维的唇。他从嘴角扯出一个笑容来,缠绕着姜维发丝的手指抚上姜维的耳后,轻声道:“伯约,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。”他看着姜维逐渐红起来的面颊,不住笑出声来。

那就能遇见一世,便是一世吧。



其实900年算过来,264+900=1164,源义经出生1159,士季找到的应该是15岁的源义经姜,咳咳咳不要在乎犯罪吧好吧。时间设定很鬼的。一辈子都没办法扯出一个合理的时间线来。然后1159+900=2059,差不多是现代时期,可以套学院DLC或者职业DLC。emmm这个设定很诡异的,就是不知道怎么写出来的,现在每天脑袋里想的都是这些,可能是写不出来正经东西了哦哈哈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9)